銀河洞步道探險之旅(中) 別了那處菜圃,沿著山壁旁的小徑繼續前行,小徑變成天然石頭階梯,天然石頭階梯走完又見小徑,然後又是階梯。右手邊的下方傳來潺潺水聲,越往前行,水聲越清晰,我們知道我們此?賣房子蒂瘚{所要拜訪的「銀河洞瀑布」即將現蹤。 忽然前面出現一道陡梯,每一級梯階高度約在二十至四十公分不等,但大都在 烤肉食材三十公分以上。這道陡梯左傍山壁,右邊則是扶手,扶手外側則是懸崖。此時雖是下午二點,可是除了陽光被拒於雲層之外外,陡峭的山壁及陰密的 室內裝潢樹叢使得四周顯得誨暗陰森。要不是滾滾水聲劃破寂寥,我們的心情將變成沉鬱難安。 看到了,下到陡梯盡頭我們看到了白花花的瀑布,那就是「銀河洞瀑布」了。或?商務中心\是前二天的雨使得山中水量較為豐沛,因此那道瀑布顯得較為壯觀。 瀑布源頭的下方依山壁被建了一座建築物,進門的上方橫匾上寫了「銀河洞」三個大字,由我們站的地方需登十多級階梯才可進 小型辦公室到建築物裡面。 進到裡面我們才發覺那是一座廟,進門處一張方桌的後面坐了一位廟祝,我們微笑地與他點個頭,他也回報我們「歡迎」二個字。一個大房間裡供了大大小小的菩薩約有三十座,我們肅穆地穿 辦公室出租過供奉菩薩的大廳而來到瀑布後面。 這是個在山壁中間天然形成凹進去的一條長形走道,這條走道上走不需要彎腰,且可供二人?行還不至於顯得擁擠。 從瀑布後方望向前景這是我的首次經驗,心裡竟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特異的感覺 房地產,似乎覺得我是一個與世隔絕的隱士,外界的塵囂與我何干哉。我凝目注視著水幕,前面的大千世界透過水幕已然扭曲變形。無數細小晶瑩剔透的水珠在風中懸浮漂盪著。 我們再往前走到走道盡頭,那是另一個像是房間的山洞,裡面供奉另一尊超大神像,走近一看, 永慶房屋原來那是座呂洞賓像。我笑著向老伴說: 「妳還記得我們剛認識時,妳帶我到指南宮去遊玩這件事嗎?現在是我們第二次與他(呂洞賓)照面了。傳說呂洞賓專會拆散情侶,但他並沒拆散我們呀!」 出了「銀河洞」門,我們決定回程了。我取笑老伴,她苦心地為今天的步道之旅 東森房屋安排了二個行程,可是現在只完成半個行程就已經去掉了將近二個小時,第二處行程可能要被取消了。 我們又走到那處陡梯,那三、四十公分高的梯級還真令人感到吃力呢。 我們來到一處岔路,前行是我們的來時路,右手邊則是一條小土徑。我跟老伴說: 「我們換一條路走吧!走原路多乏味。」 「好啊?台灣房屋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