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港府網站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4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稱,將在北京出席APEC會議(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爭取儘早讓滬港通開通。
  梁振英說,在北京期間,他會探討看看滬港通何時可以開通,如果到時仍然未能開通,他會繼續在北京爭取,有機會見到領導人的話,亦希望能夠要求領導人支持香港在滬港通方面的工作,儘早讓滬港通開通。
  梁振英指出,滬港通對香港的金融事業發展來說是大事,對香港作為國際和國家的金融中心都有很大裨益。
  梁振英強調,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兩個很重要的條件,即“社會秩序”和“法治環境”。
  他說,過去個多月,香港的社會秩序出了問題,而同時社會上有一部分人亦正在破壞法治環境,不僅不守法,還在法庭頒佈了命令後抗拒法庭的命令。
  他指,在港府爭取滬港通及香港繼續發展成為國際和國家的金融中心的同時,亦需要全社會配合,希望儘快恢復香港的社會秩序,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法治。
(原標題:梁振英呼籲港人尊重法治 將爭取滬港通儘早開通)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