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財經北京10月9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國務院昨天發佈《關於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決定》,這被視為新一輪財稅改革的“開頭炮”。
  《決定》涉及預算編製、執行、公開和監督等各個方面,主要包括完善政府預算體系,規範地方政府債務管理等七項內容,“把政府性債務作為一個硬指標納入政績考核”被明確寫入其中。
  對此,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劉劍文表示,預算改革實際是一場政府的自我革命。強化預算約束,建立公開透明規範的預算制度,有助於將政府權力關進制度“籠子”里,倒逼政府轉變職能,更好執政為民。
  從目前來看,新一輪財稅改革將會分步推進,主要包括:改進預算管理制度、完善稅收制度、建立事權和支出責任相適應的制度三大任務。
  (原標題:國務院公佈深化預算改革決定 打響新一輪財稅改革開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