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9日訊(記者羅鵬)江蘇2014上半年婚姻登記數據出爐,記者今日從江蘇省民政廳獲悉,上半年全省有466576對新人結婚,90704對夫妻離婚。與2013年同期相比,結婚登記的人數減少了3.6萬對,離婚數字增加了近5000對。這意味著,每天約有500對夫婦離婚,不到3分鐘就有一對夫婦成為路人。南京人結婚的多離婚的少,房子左右婚姻威力減少對比去年同期數據,記者發現,南京結婚、離婚數字的變化呈現了“結婚增加、離婚減少”的現象。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南京有45212對新人結婚,離婚人數為17729對;去年上半年結婚44944對,離婚為18312對,離婚人數小幅回落,同期減少了583對。相對全省結婚登記數量普遍降低而離婚數普遍上升的狀況,南京的數據顯得“有點反常”。對此,有業內人士分析,過去一兩年裡,房地產升溫,不少家庭為了購房而選擇了“假離婚”,這也是導致各地離婚數一再上升的重要原因。而今年開始,房地產降溫的信號初顯,不少打算購房的市民選擇了觀望。在這樣的背景下,為了買房而選擇假離婚的人減少了,更多人對婚姻的態度更慎重,離婚數開始趨於理性。南京人婚姻最“脆弱”淮安人婚姻最“牢固”數據顯示,上半年“喜事”最多的是徐州、鹽城和宿遷,其中結婚登記人數最多的城市是徐州,共有63906對新人登記領證;最少的是鎮江,有14876對結婚。而在離婚數方面,南京則以17729對占據榜首,徐州、蘇州緊隨其後。哪個城市的居民婚姻最穩定?記者計算13個市結婚離婚比發現,蘇北地區的婚姻幸福度最高,其中淮安人這兩年一直最持久最穩定。上半年淮安共有40193對新人結婚,5138對離婚,“結離比”達到7.82:1,為全省最高。此外,位列今年榜單前三甲的還有宿遷和泰州。而南京則以2.55:1在13個城市中墊底。與蘇北相比,蘇南地區的“結離比”偏低,蘇州、無錫、常州則分列倒數第一至三名。經濟越發達,生活越好,離婚的人反而越來越多?對此,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經濟因素雖然對婚姻狀態有直接影響,但並不是全部因素,並不表示相對富裕的家庭,日子就過得不幸福。  (原標題:江蘇2014上半年婚姻登記數據出爐 淮安人婚姻最長久南京最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