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川劇新秀演繹《老背少》。 重慶市川劇院供圖 攝圖為川劇新秀演繹《拿虎》。 重慶市川劇院供圖 攝圖為川劇新秀演繹演繹《金山寺》。 重慶市川劇院供圖 攝
  中新網重慶7月15日電 (記者 連肖)歷史悠久的川劇待新人傳承發揚,重慶為此推出一批川劇新秀,力捧他們角逐今年的重慶市“舞臺藝術之星”。
  重慶市川劇院15日啟動2014年重慶市“舞臺藝術之星”選拔賽。周星雨、唐緯、張嚴威等一批青年川劇人才登上宣傳海報,他們平均年齡僅23歲,形象青春靚麗,“明星範”十足。重慶市川劇院期待他們將川劇“青春時尚”的元素帶入公眾視野,吸引更多年輕粉絲。
  “年輕的川劇演員是穿越時代的花樣男女。”重慶市川劇院稱,舞臺上新一代川劇新秀,他們每天運用著“手、眼、身、法、步”,哼唱著“昆、高、胡、彈、燈”,在川劇舞臺上演繹著古代男女、歷史人物的喜怒哀樂、卿卿我我、情愛怨愁。而在舞臺下,這群川劇青年同樣愛看韓劇愛追星,同樣愛翻看微信、拼刷微博、守候美劇。
  為保證此次川劇選秀公開公平,7月19日,這批川劇青年將在重慶川劇藝術中心“天之嬌子”大劇院“打擂臺”。他們將以全新的方式來詮釋和演繹川劇這門古老優秀的傳統戲曲藝術。演出劇目包括《醉打》(昆腔)、《太白醉寫》(胡琴)、《老背少》(高腔)、《放裴》(高腔)、《拿虎》(燈戲)、《逼侄赴科》(高腔)、《金山寺》(昆腔)等。此次比賽向川劇粉絲和公眾開放。  (原標題:重慶力捧一批川劇新秀角逐“舞臺藝術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