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30日從公安部瞭解到,自今年7月22日,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為期半年的“獵狐2014”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以來,已從40餘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180名,其中,緝捕104名,勸返76名,涉案金額千萬元以上的44名,緝捕數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數。
  在此次專項行動中,公安部“獵狐2014”專項行動辦公室會同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將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信息分別通報相關國家和地區執法部門,將全部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列入“特別名單”。活動展開100天來,全國各級公安機關境外追逃工作得到各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境外執法機構的積極配合,實現了在非洲、南美洲、南太平洋和西歐等地的新突破。截至目前,已分別向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周邊國家派出20批次緝捕工作組,緝捕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75名,占全部已緝捕總人數的42%。
  據介紹,全國各地各警種健全協作機制,密切配合,形成簡便快捷的工作流程,工作效率有效提高。浙江推出的《境外逃犯工作清單》制度,在行動中發揮了很大作用;福建“七個強化”全力推動“獵狐2014”取得新突破;重慶市成立工作組對轄區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實行包乾負責制、雲南通過與檢察機關建立溝通機制,落實倒逼責任制,使一大批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快速落網……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劉金國表示,公安部將迅速組織開展督導工作,到重點省市區實地督導。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充分運用四部門聯合通告,進一步加強政策宣傳,把規勸工作真正做細做透。要把境外追逃作為當前公安宣傳的重點工作,發動群眾踴躍舉報、提供線索,對犯罪分子形成強大震懾。同時,要對各地追逃戰果進行考核,嚴格兌現獎懲。對控逃防逃不力的,要倒查責任。對為犯罪嫌疑人辦理假身份證、假護照的,堅決追究法律責任。  (原標題:“獵狐2014”百天抓獲18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