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品是我國著名的肉類品牌。眾品公司擁有“中國肉類食品行業強勢企業”、“中國肉類食品行業特別貢獻企業”等一系列榮譽稱號。這些殊榮的背後,是眾品集團二十年如一日將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的質量觀。
  眾所周知,食品安全關涉到原材料選取、加工製造、運輸等方方面面,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使產品安全的把控功虧一簣。在產品質量安全的把關和控制上,作為中國肉類行業知名企業的眾品集團有著豐富的經驗,並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全程品控鏈。顧名思義,所謂“全程品控”就是將產品質量的管控落實到了全產業鏈的每一個環節,不留死角。眾品食業依托農業產業化經營,積極構建現代食品加工製造和冷鏈物流服務產業體系,以“中國肉類產業鏈整合商”定位企業角色,整合產業鏈資源,探索出了一條安全、統一、高效、協同的全產業鏈模式。
  在產業鏈上游,也就是飼養環節,眾品集團利用品牌優勢,通過“六方合作”將飼料、獸藥、疫苗生產廠家和飼養場進行整合,選擇理念超前、管理先進的標準化飼養場作為“六方合作”的示範基地。在對飼養基地的管理方面,眾品集團按照無公害農產品標準, 用工業化、標準化的理念加強原料基地的管理,通過“統一供種、統一供料、統一技術指導、統一防疫、統一回收”的管理模式實現對規模化飼養場的標準化管理,同時,嚴格執行標準化流程管理,加強疫病和藥殘控制。
  在產業鏈中游,眾品集團按照差異化發展戰略,通過生產要素的有效整合,以先進裝備技術應用和標準化管理為手段,優化產品結構,調整產業結構,構建初加工、精加工、深加工、綜合加工梯次開發的產品格局。所有專職的食品檢驗人員分佈在生產線上,實施宰前檢疫、宰後檢驗、產品出廠檢驗等。公司檢測中心,要利用先進微生物、理化、藥殘、獸殘的檢測設備對豬肉產品開展在線的監測與控制,檢驗合格方可出廠。
  在產業鏈下游,眾品集團積極加強與肉類供應鏈各環節的聯盟與合作,形成了從物流配送到終端銷售的“終極網絡”。眾品在冷鏈物流方面的雄厚實力也有助於實現從“源頭”到“餐桌”全程食品安全的系統管控。眾品的食品專用運輸車輛均安裝了GPS衛星定位系統及溫控系統,能對物流配送的全過程進行溫度、產品狀態、車輛狀態進行實時監控。
  除了不斷地提高管理和技術水平,眾品公司在企業文化建設上也頗費心血。定期舉辦安全知識培訓講座、積极參加“質量月”活動並舉行誓師大會、開展道德講堂……從這一系列行動中可以看出,技術能夠為產品品質保駕護航,而嚴謹的質量觀和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才是產生眾品“全程品控”的根本。  (原標題:榮譽背後,是眾品對品質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