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在華碩碉堡K30BF開售當天,十分鐘內就已經爆售360台,而且截止到目前,也就是不到1周的時間,百度搜索“台式機”,華碩碉堡K30BF已然躥升到了熱門機型的第二位。一款定價僅有2999元起的平民台式機,為什麼會有如此“碉堡”的表現?我們不妨從市場的角度進行幾番猜想。
  猜想一:為何這麼“diao”?
  既然是叫做碉堡,肯定有它的過人之處。碉堡機的宣傳語是“買性能機,別想繞過這座碉堡”,而仔細瞭解一下會發現。華碩碉堡機全系搭載了AMD 全新APU系列,旗艦版更是搭載了A10-6700至尊四核處理器、華碩主板,標配2GB顯存R7 240顯卡,以及4GB高頻內存與7200轉1TB高速硬盤,配置與所謂游戲悍將機型基本相同,但是如果加上華碩獨有的Q-FAN散熱技術,以及配備的Win8.1系統、19.5英寸的顯示器,碉堡機可謂形成了向上衝擊游戲級別PC,向下火拼奔騰級家用台式機的態勢,加上華碩特有的品質承諾、全國聯保等八大服務體系,上下通吃,左右兼顧不“diao”才怪。
  猜想二:價值在哪裡?
  只有當用戶知道一款產品擁有無可替代的地位的時候,才能真正展現出產品的價值。碉堡機顯然看到了這個機會,一方面它的游戲性能不俗,而另一方面品牌、品質又令人信服,在加上一個平民的價格,所以從用戶層面上看,無論是學生、白領,還是中小企業業主,又或是三四線城市用戶,都會被其所吸引。
  猜想三:一次成功的懸念營銷?
  簡簡單單的爆出了一張名為“碉堡”的新品海報為開始。碩大的碉堡兩字在一次次的連續放出懸念海報下,已經深入用戶腦海,加上各路大V、華碩粉絲的關註和轉發,其聲勢和神秘感讓人很難不關註。隨後,借助世界杯,奉上預約直降、現金返現、免單大獎等等眾多大力度促銷。有吸引力、有大驚喜,加上華碩電腦本就令人羡艷的粉絲基礎,碉堡機在開售日十分鐘爆售360台的天貓記錄自然也就輕鬆誕生。
  猜想四:電商衝鋒成為常態?
  天貓龐雜的用戶人群顯然是符合碉堡機的定位需求,所以電商衝鋒也就是必然。當然,這次碉堡機也拉來了天貓AMD品牌站這樣的重量級伙伴,不僅充分借助AMD品牌站特有的用戶互動,繼續延續了已購買用戶對產品、品牌的關註度,也一改原有的傳統網購模式,增強了碉堡機的認知,為建立用戶關係奠定了基礎。
  結束語:從懸念造勢 ,到預約火爆,再到10分鐘爆售,並將世界杯巧妙融入其中,對於華碩碉堡K30BF這樣擁有超高性價比的性能機,沒有人不會產生好奇。但無論怎樣,對於如何賣好台式機新品,碉堡機顯然已經成為不錯的榜樣。文/小琪  (原標題:台式機的逆襲 華碩碉堡神機為何銷售火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