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莫斯科6月16日電 (記者劉旭 屈海齊)據俄媒體綜合報道,在一些俄羅斯人提議恢復伏爾加格勒在蘇聯時期的名稱斯大林格勒之後,又有一些俄羅斯城市居民要求恢復自己所住城市在蘇聯時期的名稱。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蘇聯解體後,有近30座俄羅斯城市改名或恢復了十月革命之前的名稱。
  據悉,近日,多座俄羅斯城市居民希望恢複本城在蘇聯時期的名稱,如,將聖彼得堡恢復為蘇聯時期的列寧格勒,將特維爾恢復為蘇聯時期的加裡寧,還原佩爾姆在蘇聯時期的名稱莫洛托夫,恢復雷賓斯克在蘇聯時期的名稱安德羅波夫,卡馬河畔切爾內在蘇聯時期曾叫勃列日涅夫,奧倫堡在蘇聯時期曾為契卡羅夫等。
  伏爾加格勒在1925年至1961年曾叫斯大林格勒。2014年夏初,一位衛國戰爭老戰士致函俄羅斯總統普京,建議恢復該城在蘇聯時期的名稱——斯大林格勒。之後,這一建議在居民中間被紛紛議論並得到以久加諾夫為首的俄羅斯共產黨的積極響應和贊同。俄共很快就收集了20萬人的簽名,他們認為恢復斯大林格勒名字是恢復歷史的公正,並且能夠提高和弘揚俄羅斯人的愛國主義精神。贊成恢復該城蘇聯時期名字的人們還認為,斯大林格勒並不會讓人想到斯大林這個人,而會令人想起衛國戰爭中的那次具有轉折性意義的斯大林格勒戰役,回憶起斯大林格勒軍民捍衛這座城市所建立的豐功偉績以及蘇聯人民戰勝德國法西斯的偉大勝利。
  針對這一情況,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需要通過全民公決的形式解決伏爾加格勒恢複原名的問題。他說,“居民們怎麼說,我們就怎麼辦。”
  但無論是伏爾加格勒恢複名稱一事,還是其他城市的改名問題均暫時停留在務虛的議論上,政府尚未對此採取任何具體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