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譚遙)昨日是主城區違法停車集中統一行動日,交巡警對主城近兩百條重點路段進行了巡邏執法。
  昨日下午2:45左右,在石橋鋪電子城旁的科園一路路口,一輛車牌號為渝A92S06的長安麵包車停在了渝州路與科園一路的丁字路口中間。現場民警介紹,該車壓在了馬路中間的渠化島上,按照交通法規,渠化島是禁止碾壓的,更別說停車了。該車的違規停放嚴重影響了交通,交巡警很快叫來了拖車,對它進行了拖移。
  麵包車剛被拖車拖行了10米,一個20多歲的年輕男子跑了過來,他大喊:“警官,這輛車是我的,不好意思!”年輕男子小左自稱是麵包車司機。小左說,昨天下午他和兩個朋友開著麵包車過來時,看見路口中間的渠化島上停了其它的車輛,於是也跟著停了上去。“原本以為修個手機10分鐘就能搞定,可沒想到耽擱了半個小時!”小左為自己的違法停車進行辯解。隨後,交巡警對他進行了教育,並罰款100元。
  九龍坡交巡警支隊民警介紹,石橋鋪周邊存在的嚴重亂停車問題,是因為周圍的停車位和地下停車庫不能滿足需求,於是許多人選擇了將車違規停在路邊,但這嚴重影響了道路交通。
  交巡警提醒市民,在交通需求比較旺盛的市場、車站、碼頭等地,應將車停在市政部門劃定的占道停車位上,沒有劃線的路段是不允許、不適合臨時停車的。那些違規停放的車輛,如果嚴重影響了交通,警方可以不用通知司機,而直接將車進行拖移。
  昨日,停在路口中央的麵包車被拖離現場。重慶晨報記者 胡傑 攝  (原標題:奇葩!司機竟將車停在路中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