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沈陽3月28日消息(記者馮悅 劉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號在遼寧主持召開部分省市經濟形勢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上,來自遼寧、浙江、安徽、廣東、重慶等五省市負責人彙報了本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議。
  李克強說,目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依然錯綜複雜,今年我國經濟運行開局總體平穩,經濟發展出現一些積極變化,但也要高度重視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矛盾,不能忽視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困難和風險。
  李克強:但與此同時也要看到,目前經濟運行依然還是在合理區間以內,很重要的是看能不能保證比較充分的就業。現在看,就業的壓力還沒有顯現出來。當然,也有人說,就業有滯後的效應。但是,從目前情況來看,新增就業比去年同期還增加了1000萬人,調查失業率也沒有大的波動,CPI更是比預期還要好。總的來講,經濟運行還是在合理區間之內。
  李克強指出,要圍繞破解城鄉和城市內部二元結構、縮小區域發展差距、調整產業結構等要求,加快重點投資項目建設,及時撥付預算資金;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放寬市場準入,鼓勵新興業態發展,補上服務業這個“短板”,在產業結構優化中推進經濟提質增效升級。
  李克強:在棚戶區和相關城市基礎設施改造方面的融資渠道我們要給予拓寬,要出台新的措施,要擴大融資規模。另外,中西部鐵路建設,包括東部不發達地區的鐵路、公路建設也要推動,也要積極支持。
  李克強說,要適應國際市場的新變化,研究實施鼓勵進出口的具有戰略性意義的新舉措,實行更加統一規範的通關便利措施,積极參与全球和區域經濟合作,吸引外商投資,鼓勵國內中高端產品走出去。
  李克強指出,要繼續加大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力度,讓金融更好地為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服務。
  李克強:金融要貼近老百姓。金融創新,創新應該是為了創業、就業提供服務的創新,這才有意義,不能你自己自拉自唱去搞創新,這些都有很多的改革空間。總而言之,保持我國經濟行穩致遠,特別是今年全國人代會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所確定的任務,要扎扎實實完成,向人民交一個合格的答卷。  (原標題:李克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 使經濟發展行穩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