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屯昌2月1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劉麥)民盟屯昌縣支部經調研發現,近年來,屯昌教育教學質量與省內先進市縣相比,明顯落後。2月18日,民盟屯昌縣支部在政協屯昌縣第九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建議,優化教育資源提高辦學質量。
  民盟屯昌縣支部認為,屯昌教育資源存在的問題有:撤拼和整合學校不太合理,影響學生就近入學,造成小學生入學困難,中學生輟學嚴重;教師學歷偏低,專業不對口,教風不濃的現象還存在;因基礎教育不牢,學生越到高年級,越讀不下去,以至輟學;教育評價機制不科學,直接影響學校片面抓尖子生,忽視後進生,導致大部分學生基礎較差;學校硬件軟件設施和管理工不完善等。
  民盟屯昌縣支部提出建議,一、從幼教開始,重視基礎教育。教育部門要加強培訓,不斷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加強對教師的管理,不斷提高其自身素質,特別是師德和教風。二、整合教師資源,要求較優秀的教師和小專業教師就近跑教。三、政府要創造尊師重教的社會氛圍,鼓勵教師從嚴管理。建議政府規定,家長監管小孩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是法定行為,如做不到將依法追究責任。四、調整考核和評價機制,將屯昌中學初一學生招生指標按小學畢業生人數和地區分配到各校,不再以全縣排名統一錄取,以平均分和控低分率作為考核標準評價學校等。  (原標題:民盟屯昌支部建議優化教育資源提高辦學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