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水2月13日電 (朱勝國) “我不逃了,實在是過夠了逃亡生活” 隱姓埋名搶劫殺人逃犯陳軍文被抓獲時,向民警坦言說。2月12日,湖北省廣水市公安局在河南省洛寧警方的協助下,將躲藏在河南省洛寧縣隱姓埋名20年的搶劫殺人逃犯陳軍文抓獲,並押解回廣水。
  據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陳軍文,系河南省信陽市浉河區人。1994年10月,陳軍文伙同當地無業人員尹某、鐘某、陳某等三人,竄至湖北省隨州市草店鎮、廣水市吳店鎮等地,持匕首、砍刀瘋狂攔路搶劫作案,搶得現金3600餘元,在搶劫中致一人死亡。其同伙尹某、鐘某、陳某很快被公安機關抓獲,並執行刑罰。陳軍文卻不知去向。
  時年23歲的陳軍文獲悉同伙被抓獲後,遂躲回河南信陽老家,不久又逃到離家較遠的洛陽市洛寧縣,改名“陳臘明”、“陳震書”。隱姓埋名,開起了一家茶葉店,他不敢與人交談,生怕被人識破。
  今年2月,廣水市公安局通過開展信息研判、公開追緝等工作,組織民警先後五次深入河南信陽、洛寧等地調查,獲取陳軍文隱藏在河南省洛陽市洛寧縣時,及時設伏布控。在當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專案組民警將陳軍文抓獲。
  陳軍文被抓後,對民警坦言:自己逃亡20年來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有家不能回,親人不能見,實在是過夠了逃亡生活,最後悔沒有投案自首。
  經過審訊,犯罪嫌疑人陳軍文還如實交待1990年至1991年間,先後伙同他人在河南信陽、湖北隨州等地實施搶劫作案17起的全部犯罪事實。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