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總統樸槿惠7日呼籲朝鮮不要傷害韓朝離散家屬的感情,希望籌備中的離散家屬團聚能夠成為韓朝關係發展的基石。前一天,朝方敦促韓國取消定於本月ssd固態硬碟廠商底開始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並表示可能重新考慮原先達成的朝韓離散家屬團聚協議。
  促朝褐藻糖膠方“冷靜”
  樸槿惠當天在主持一場政府與軍方安全會議前發表講話,呼籲“朝鮮不應再次深深傷害離散家屬的感情”,強調這次團聚活動將為代償朝鮮半島和解帶來契機。
  “我希望,如果這次團聚活動能辦好,我們將走出改善韓朝關係的道路,向半島和平與共同發展化療飲食注意邁進。”
  5日,韓朝代表在板門店舉行紅十字會離散家屬工作會議,商定20日至25日在朝鮮金剛山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次日,朝鮮國製冰機價格防委員會發表聲明說,如果韓方執意舉行韓美聯合軍演以及中傷朝鮮最高領導人,朝方將重新考慮原先達成的離散家屬團聚協議。
  韓國國防部6日拒絕朝方要求。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說:“我們將正常舉行軍演,這與離散家屬團聚無關。”
  樸槿惠7日說,就韓朝關係而言,實際行動比言語更重要。
  先遣隊抵朝
  韓國一支60多人的先遣隊7日按計劃赴朝,為離散家屬團聚事宜做準備。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說,這60多人中既包括紅十字會官員,也有韓國現代集團的代表,此行目的地是朝鮮金剛山。
  大韓紅十字會發言人樸極(音譯)告訴韓國聯合通訊社記者,他們將努力為團聚活動做好充分準備,檢修相關設施,方便老年人與親人相見。
  如果成行,將是朝韓自2010年10月以來朝韓首次舉辦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準備仍繼續
  儘管朝方最新表態給即將舉行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蒙上陰影,但相關準備仍在繼續。
  韓聯社報道,朝鮮7日再次向韓方發來通知,又有1人因個人原因將缺席離散家屬團聚,加上前一天發來的5名缺席人員名單,這次朝方將剩下94人參加離散家屬團聚,而韓方為85人。
  朝韓這次就離散家屬團聚事宜達成一致實屬不易。今年1月6日,韓國政府向朝鮮提議在春節期間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同月9日通過板門店向韓國統一部發出通知,拒絕提議。1月24日下午,韓方收到朝鮮希望在春節後舉行雙方離散家屬團聚的提議,韓國統一部當天表態歡迎。
  杜鵑(新華社今晨特稿)
  杜鵑  (原標題:朝韓籌備離散家屬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