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單登軍職務: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中谷餐飲設備大隊原副大隊長入警時間:1988年
  □固態硬碟推薦東方今報實習生 侯思羽
  單登軍,犧牲時46歲,生前為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大隊副大隊長。2012年6月3日,因連續工作,單登軍在辦公室加班時突發心臟病,經醫院搶救無效去世。他先後被評為全國公安宣傳思想工作先進個抗癌食物人、河南省公安優秀宣傳幹部,2013年被追授為公安系統二級英模。
  6月3日是星期天,一大早,單登軍對妻子張霞琳說:“省公安廳部署開展預防事故‘關愛生命·平安交通’競賽活動,我得去單位趕寫彙報材料。”說完就匆匆離開了家。張霞琳沒有想到這竟成了丈夫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商丘市公安局高速大隊大隊長宋曉群眼含熱淚說:“在倒下前,登軍已經連續工作了鼎曜製冰機33天。”
  單位里中谷餐飲設備的工作狂
  1988年9月,單登軍開始在商丘市公安局從事文字和宣傳工作,先後擔任宣傳處副處長、處長。白天,單登軍深入基層一線採訪、拍照;晚上,他趴在電腦旁寫作。他的足跡遍佈全市208個派出所。做公安局宣傳幹部期間,發表了1000多篇文章,為公安機關推出一個又一個英模。因為長時間工作,他曾經10多次暈倒在辦公室和採訪現場。大家都稱他工作狂。
  從警路上的拼命三郎
  單登軍還被同事們稱為拼命三郎,因為在危險時刻他總是沖在最前面。2008年12月6日,開發區發生一起綁架人質案,為了掌握第一手資料,單登軍冒著危險扛著攝像機沖在前面。經過10多個小時的緊張戰鬥,涉嫌綁架人質的犯罪嫌疑人被當場擊斃,人質成功獲救。此後,單登軍又帶領大家加班整理新聞稿件和圖片。當他的妻子後來從單登軍的同事口中得知這件事後,問他:“不怕嗎?”他卻說:“沒想那麼多,危險時刻就衝上去了!”
  在單登軍走後,家人在整理他的遺物時找到了他的工資卡,上面僅有1648元,兒子不讓取,說這是他爸爸給他留下的唯一財產,放著它留個念想。但單登軍卻留下了30多本讀書筆記和工作日記,以及66本榮譽證書。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拼命三郎”10多次暈倒辦公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