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康沃爾郡,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一個站點的衛星天線。該機構與美國開展了密切合作。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美國媒體24日報道,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和英國近年來監聽了逾1000個目標,其中包括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多位國際援助組織和外國能源公司主管,以及歐盟官員。報道稱,雖然一些政要和外交官遭到監聽的事情之前已曝光過,但新公開的情報文件更加全面的勾勒了英美間諜機構對60多個國家的廣泛“興趣”。
  新的文件顯示,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簡稱GCHQ)與美國國家安全局(簡稱NSA)緊密合作,監聽歐盟高級官員、聯合國和其他救濟項目負責人,石油和金融部門監管官員,以及外國領導人的通信。
  這些監聽活動的詳情記載在NSA和GCHQ從2008到2011年的一些文件中。這些文件都是備用的、技術性的簡報,通常由間諜在英國情報站點之外活動時製作。這些報告涉及逾1000個監視目標,其中包括疑為恐怖分子或激進分子的人。
  這些報告顯示,間諜監視了一些以色列官員的電郵流量,其中包括一個名為“以色列總理”的目標。另一份報告顯示,隨後一個月,間諜還截獲了以色列國防部長埃胡德·巴拉克的郵件往來。監聽目標列表中還有兩所以色列大使館。
  報道指出,美國和以色列之間雖然聯繫緊密,但相互窺探的記錄也不短:以色列間諜經常在美國開展情報活動,而美國也經常把NSA的力量用在對付以色列上。
  文件還列出了另一個目標,國際公認的原子物理及核物理研究中心——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物理研究所。此外,出現在監控名單上的還有歐洲委員會副主席委員華金·阿爾穆尼亞。報告稱,間諜在2008年和2009年截取了阿爾穆尼亞的通訊記錄。
  報道稱,監控報告表明,美國及英國間諜的“胃口”非常大。法國石油及天然氣巨頭道達爾(Total)和電子設備、物流及交通運輸公司泰雷茲集團(Thales)都被列入監控目標,監控名單還包括一名法國大使、“愛沙尼亞Skype安全團隊”,以及德國駐盧旺達大使館。
  日內瓦的多個聯合國代表團也都被列為監控目標,其中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聯合國裁軍委員會。“世界醫生”組織也遭到監控。
  報道指出,監控名單中也有一些更正常的情報目標,如“以色列灰市軍火商”、“塔利班難民事務部長”等。其中一些目標被稱作“基地”組織的可能成員、可疑的極端分子或聖戰主義者。但文件中基本不涉及美國公民,不過其中明確指出,有一些被截取的通訊記錄的發出或接收端在美國,NSA機構與英國合作伙伴聯手在世界範圍內開展截取信息的行動。  (原標題:外媒:英美情報機構監控範圍廣 覆蓋60多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urhadjoc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